官员对毒品检验结果有异议可以要求国家肃毒机构重新检验

【本报消息】副总理兼国家肃毒机构主席涅沙文1日签发一份通告称,毒品检验结果出现异常的情况下,有关机构可以要求国家肃毒机构重新检验。
柬埔寨王国政府于2024年2月签发一项指令,指示各个政府部门组织开展毒检工作,吸毒者一律开除。
上述通告指出,过去,一些公务员的毒品检测结果可能是出现异常,因为未吸毒的人员的检测结果却呈阳性。
涅沙文副总理表示,在官员毒品检验结果出现异常的情况下,有关机构可以要求国家肃毒机构重新检验。
涅沙文副总理于2024年4月1日签发的通告称:“过去,国家肃毒机构观察到,一些毒品检测的结果出现假阳性(false positive),也就是说没有吸毒者检测结果却出现阳性。”
通告还说,因此,在自己官员毒品检验结果出现异常的情况下,有关机构可以要求国家肃毒机构重新检验。这项工作由国家肃毒机构和卫生部合作负责。
应提的是,国家肃毒机构携手卫生部合作决定选择三类能够保证检测结果质量和准确性的检测设备,包括:NPK Methamphetamine、Drug Abuse Test和GPO Meth Cassette。
各部委、机构和地方行政部门可以选择上述三类中的任何一种对公务员进行毒品检测。(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