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新年间柬公民复入境泰国免交签证费

【本报消息】在泰国生活和务工的柬埔寨民众对柬埔寨和泰国王国政府决定从今年4月1日至5月15日的传统新年期间不收取重新入境(Re-Entry)签证费感到高兴和感谢。

正在泰国生活和工作的柬埔寨公民翁克隆先生表示,柬埔寨王国政府与泰国经谈判达成共识,在传统新年期间不收取公民回国的重新入境签证费,再次体现了柬政府对人民关怀,是王国政府又一新的惠民成果。

他说:“我很高兴听到洪玛内总理已与泰国政府达成共识,在即将到来的传统新年期间,回泰国,泰方不再收取签证费用。”

另一位在泰国务工的柬埔寨人民春托拉指出,政府此举是为了方便在泰国工作和生活的柬埔寨人民回国与家人团聚。

应提的是,2024年2月8日,柬埔寨总理洪玛耐亲王表示,柬埔寨和泰国王国政府决定在传统新年期间不收取重新入境(Re-Entry)的签证费,以减少劳工回国的开支。

此前,柬政府要求泰方降低签证费,即由现有的1900泰铢减至500泰铢。(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