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玛内总理:柬埔寨进行雄心勃勃和全面的改革,为增加投资吸引力

【本报消息】柬埔寨总理洪玛内亲王于4月2日出席东盟-柬埔寨商业峰会开幕式时表示,王国政府正在进行雄心勃勃和全面的改革,为简化程序并增加投资吸引力。
洪玛内总理表示,政府还通过组织王国政府-私营部门论坛,营造公开对话的氛围,积极与国内外投资者合作应对挑战,确保在柬埔寨经商和投资取得成功。
洪玛内总理还向投资者介绍了柬埔寨投资潜力的信息。他指出,柬埔寨通过了新投资法,为投资者提供有吸引力的战略潜力和卓越表现,并为关键优先领域的投资项目提供广泛的激励措施。柬埔寨已经和正在战略性投资互联互通的基础设施网络建设,包括开发建设高速公路、深水港口、国际机场和物流中心,以顺利高效地通往柬埔寨乃至整个东盟地区的主要经济走廊。
他说道,这些战略投资有助于降低柬埔寨企业的物流成本并提高运营效率,从而挖掘区域市场的巨大潜力。柬埔寨认识到熟练人力资源在促进可持续经济增长方面的重要作用,通过实施全面的职业和技术培训计划解决技能短缺问题。该计划将在5年内为约150万名年轻人提供职业技能培训,确保拥有能够满足特定需求的有能力的人力资源,这是参与实现长期满足企业和投资者的劳动力需求。
洪玛内总理强调,接下来,柬埔寨将更加高度重视创造有利的商业环境。同时,总理敦促东盟商人和伙伴国家抓住东盟繁荣经济格局的巨大机遇,柬埔寨准备成为商人和投资者的战略伙伴。
据了解,截至2023年底,柬埔寨已获得东盟成员国投资368个项目,协议投资额约60亿美元。马来西亚、越南、泰国和新加坡是在柬埔寨投资最多的东盟成员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