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华学校举行中学生唱歌比赛

2024年4月1日,潮州会馆公立端华学校在分校三楼礼堂举行“中学部班际唱歌比赛”。活动分别在上下午举行,来自端华大学、端华分校全体初中、专修、高中36个班级学生参加比赛活动。

端华大学校长倪速隆,分校校长杨金义,潮州会馆督学团代表梁淑明,教务主任林丽蓉、于合涛、鈡惠莲、张双银等,训导主任韩玉双等十多位主任在主席台上观看比赛。还有十多位专业的评委老师来自端华大学及端华分校,为这次比赛做点评。

端华分校教务主任林丽蓉在开幕式上致辞说,为活跃和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艺术表现力,创造力和审美能力,为孩子提供锻炼的机会,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校园和谐,发展并展示同学们的文艺特长,加强中文歌曲的普及,做到班班有歌声,激发学生热爱祖籍国、热爱学校、热爱生活、热爱艺术;展现我校校园文化风采;培养学生团结合作的精神,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经学校研究决定,举行初、高中部中文歌曲演唱比赛。

举办此次比赛活动,是响应潮州会馆全面发展华文教育的办学精神,目的是为了激发学生学习中国文化的热情,活跃校园气氛,在发展德、智、体教育的基础上,并将艺术列入教学范畴,以此提升中学生的文化艺术造诣。

比赛活动别开生面,学校方面非常重视,特安排分校两名专职摄影师,配备精良摄影器材做全程跟踪拍摄。学校在早前就做好了全面的准备工作,调动所有的力量。现场上还配备计算机、音响等设备,一应俱全,彰显出比赛的阵容。

参赛学生发挥最大的歌唱水平,尽情歌唱,展现青春活力,展现歌唱水平。现场观衆在每一轮歌唱结束之后均报以热烈的掌声。

据了解,参加本次中文歌曲演唱比赛,一共有36个班级,上午18个班,下午18个班。

比赛结果于当天下午产生,经过评委老师的点评及评分标准,评定出如下前六名总成绩:

端华分校初、高中部中文歌曲演唱比赛
班级 参赛选手

/ 歌名

评委1 评委2 评委3 评委4 评委5 评委6 评委7 评委8 评委9 评委10 评委11 评委12 縂平均分
中一下6 穆达拉

《父亲》

9 10 8.2 8.6 8.5 7 8.9 9.5 9.6 10 9.3 9.6 91.2
中三下2 《青春修练

手册》

8 8 7.5 5.5 9 9.4 9 9.2 9.3 9.5 8.5 9.4 87.3
中三上2 《再见》 7 8.5 8.5 5 8 9 8.7 8.2 9 9 9.3 9.6 85.2
高一上2 吴春燕

《字字句句》

8 7.5 9 5 6.5 7.9 8.7 8.5 8.8 9 9.2 9.2 83.1
中一下2 《茉莉花》 8.8 9 6.8 4.5 6.5 9.5 8.2 7.5 8.5 9 9 9.3 82.6
中三下4 《起风了》 8.5 6 7.2 9.3 7.5 5.95 8.8 8 9 9 8.8 9.2 82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