菩萨省收回近1万公顷被非法侵占土地

【本报消息】在过去21天的菩萨省预防自然资源犯罪行动中,联合部队收回近1万公顷被非法侵占的土地,并逮捕30名涉案人员。
据环境部1日发布的消息称,联合部队在3月11日至31日的行动中收回了9800.82公顷被侵占的土地,逮捕了30名涉案人员,其中16起案件已送交法院。同时,联合部队还对85名为涉案人员工作的农民进行了思想教育。
在上述行动中,联合部队拆除了森林保护区内被侵占林地上的479间小屋、没收一些作为证据的物品,包括31台电锯、15辆摩托车、1台推土机、6台拖拉机、25台割草机、15台喷药机、11支改造枪、85把刀具、3652个栅栏柱以及各种品种的捆扎物。
这是继柬埔寨总理洪玛内亲王责令环境部与农林渔业部及相关部门加强对自然资源犯罪的清查之后,所开展的大规模自然资源犯罪打击行动。此次开展的打击行动,只要联合部队依法办事,无论涉案犯罪的背后黑手权势有多高,总理将在联合部队后面为他们撑腰。(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