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速帕烈部长会见柬日协会会长高桥文明

【本报消息】柬埔寨环境部部长英速帕烈1日会见柬日协会会长高桥文明(Takahashi Fumiaki)时表示,该部正考虑与日本投资者合作,使柬埔寨成为更加清洁及无塑料垃圾的国家。
他说,绿色投资是一项互惠互利的投资,日本投资者将获得投资回报,而柬埔寨也将受益。该地区现有资源的开发将有助于改善柬埔寨民众的生计,让他们停止进入森林伐木和掠杀野生动物。
他说,这项投资将改变民众的生活,从而转向种植果树、植树造林、保护野生动物,以为游客参观以及在社区向游客提供服务,这与“五角战略”第一阶段战略相契合。
在会谈上,柬日双方强调,双边的合作将共同促进绿色投资,旨在为所有希望帮助柬埔寨保持清洁环境和消除塑料垃圾的投资者提供机会,响应落实《气候变化巴黎协定》第六条,即促进就业增长、公平、效率和可持续性,目的是到2050年实现柬埔寨成为碳中和国家的愿景奠定基础。(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