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亲王全票当选第五届参议院主席

【本报消息】本月3日上午,柬埔寨第五届参议院召开全体会议,62名议员全票支持洪森亲王出任新一届参议院主席。前任王国政府副总理兼外交部长巴速坤、前任外交部国务秘书屋波烈出任参议院第一和第二副主席。

柬埔寨参议院秘书处3日发布的新一届参议院议员名单中,大部分议员来自柬埔寨人民党、其他来自高棉意志党,以及国会通过投票委任和国王直接委任的议员,另外也包括华裔富商符国安公爵、李永法公爵等在内。

洪森亲王在参议院首次会议上决心接受并高度负责,并了解到参议院的重要性。

他表示,将与国会和王国政府共同努力,保护国家利益,捍卫宪法、君主制和自由民主、多元化和法治,同时将尽最大努力确保民族坚强团结。

洪森指出,柬埔寨人民党以这种压倒性的支持再次体现了民众对人民党作为保证和平、稳定与发展的政党的信心和信任。

借此机会,洪森亲王还回顾了第4届参议院主席赛冲亲王、第一副主席和第二副主席多年来为参议院的发展所做出的卓越贡献。

(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