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脱离全球30个肺结核病高负担国家行列

【本报消息】据国家肺结核和麻风控制中心主任发占如塔4月4日参加第27届全国肺结核防治工作总结会时介绍,据世界卫生组织的2023年报告显示,柬埔寨肺结核死亡人数已从2000年的每10万人42例下降到2022年的每10万人23例,下降42%。新发现肺结核病例也从2000年的每10万人579例下降到2022年每10万人320例,下降45%。

他指出,根据新排名,截至2021年第二季度,柬埔寨已经脱离全球30个结核病高负担国家名单。

他强调,尽管柬埔寨在肺结核防治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但仍存在大量肺结核病例和其他挑战,仍需要我们采取更有效的解决措施,为争取于2030年实现各项可持续发展目标(SDG)。

卫生部国务秘书恩皮伦在大会上对国家肺结核和麻风控制中心与相关部门在肺结核防治工作上取得显著成效给予高度评价。

他强调,根据下一个肺结核防治战略和可持续发展目标,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实施与完成。而这项工作需要各相部门密切参与,特别是与发展伙伴、当局政府和基层社区、相关卫生机构和其他非卫生领域机构的合作,以迈向未来消灭结核病例。

(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