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CCBA“观音祈福消灾暨清明祭祖布施”文化交流活动圆满

观空念入西方境,

世役涤尽众康宁.

音遍清明施祖德,

普门香界涌白莲.

2024年3月16日至4月4日

柬中佛陀教育学会(简称CCBA)中方主席明一法师与柬方主席肖达拉比僧王,鉴于世界各地战乱不断;值此柬埔寨河水节、中国观世音菩萨诞辰和清明祭祖期间,发大悲心,为世界和平全球息灾,为十方善信祈福,为累劫亡灵超度,启建“观音祈福消灾暨清明祭祖布施”文化交流活动。四众弟子依照仪轨如法如律地举行一系列佛事活动。

3月16日CCBA一行六人,前往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参访学习在柬中文教学先进经验,以及在柬传统文化传承与弘扬。 

3月18日,柬埔寨河水节庆祝活动在茶胶省无边光寺成功举行。活动期间,感恩马来西亚正凡法师来到CCBA指导工作,慈悲捐助贫苦大众,看望国际菩提学校的孩子们。

听到口令,孩子们围过来,小心翼翼的接过义工们递过来的水果、特色素餐,用心品尝。

3月19日CCBA中国信众在肖达拉比主席带领下,在金边虔诚瞻仰礼拜柬埔寨大宗派僧王狄旺法体。深深怀愐老僧王对中柬两国佛教交流做出的贡献,加深了两国的民间交流,增进了两国友好发展。

3月28日(农历二月十九观音圣诞),CCBA慈悲放生活动圆满。在参与者虔诚的祈福后,当笼子打开的一瞬间,欢快的鸟儿们如同箭儿一般飞出,进入自由的天空,实难可贵。

4月4日清明节,饮水思源,俯仰凭吊,祭祀先祖,缅怀祖德。上供十方诸佛菩萨,下施有缘贫苦大众。CCBA柬埔寨雨花斋提倡清明茹素,放生功德回向先亡。向附近贫困村民和孤儿院的孩子们供养米粮,提供素食便当。一大早,就见到一位提着废品袋的老婆婆,看着担心自己语言不通,焦急的拿出一张写着柬文的单子确认米粮发放领取地点;一位女子搀扶着拄着拐杖的老伯伯来……..乡民们在领取了米粮,同时还品尝到雨花斋饭,其欣喜之情溢于言表。夜幕降临,祭祀超度、寄托哀思、表达孝道,让已故亲人早生净土。

3月28-4月4日恭诵观音菩萨普门品七日圆满,乘观音菩萨闻声救苦的慈悲愿力,放生、供灯、诵经持咒、布施。祈愿各地战乱早日平息,法界众生离苦得乐,中柬两国友谊长存,风调雨顺国泰民安。祈愿见闻参与福寿绵长、康健无忧,超度累世祖先离苦得乐、莲品增上,引导大众清明上怀祖德、下施有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