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亲王同越南国会主席王廷惠视频通话

【本报消息】柬埔寨国家代元首、参议院主席洪森亲王5日应约同越南国会主席王廷惠视频通话时指出,其作为参议院主席任期的2个优先事项包括促进与外国议会友好合作,同柬埔寨国会、政府合作,以协调外交事务,其次是对乡分区理事会成员负责。

通话中,两国领导人一致认为,要继续通过党际、国会、政府、民间等渠道加强两国传统友好合作,特别是推动两党高层会晤、柬越经济经贸、投资、文化、科技合作联委会第十三次会议、边境省份会议等。双方继续保持国防部公安部、外交部之间的有效合作;协调推动两国边境成为和平与发展地区。

两国领导人一致同意推动两国立法机构的合作,特别是通过多种适当形式更频繁地组织高层领导人直接会晤,同意两国保持密切合作,支持老挝成功担任东盟轮值主席国和2024年AIPA轮值主席国,加强东盟国家团结。

越南国会主席王廷惠建议柬埔寨人民党主席洪森亲王作为参议院主席继续指导柬埔寨参议院各委员会与越南国会各委员会做好协调工作,进一步发挥立法机构在建设体制、完善法律、为加强两国各领域合作打下法律框架和创造便利条件。与此同时,加快越柬陆地边界勘界里被工作中剩余的16%工作的进度,尽快完成该工作。

值此机会,王廷惠主席邀请柬埔寨参议院主席洪森早日访问越南。洪森感谢并接受了邀请。

(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