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提高地雷意识和协助地雷行动日纪念活动在暹粒举行

【本报消息】4月4日,柬埔寨扫雷行动与受害者援助机构主办的国际提高地雷意识和协助地雷行动日纪念活动在暹粒市成功举行。柬埔寨国务部长兼扫雷行动与受害者援助机构第一副主席李突、暹粒省副省长布拉卡德、中国驻柬大使馆公使衔参赞常健、老挝驻柬大使凡翁赛等出席并致辞。

李突表示,柬埔寨是全球雷患最严重的国家之一,数量庞大的地雷和未爆炸物给人民造成深重灾难,阻碍经济社会发展。柬政府致力于消除雷患,累计清扫雷区2700多平方公里,15个省份实现无雷目标。感谢各国政府、国际组织等大力支持柬方扫雷工作,愿同各方一道努力,实现2025年无雷目标。

中国驻柬大使馆常健公参高度赞赏柬埔寨扫雷和受害者援助工作取得显著成效,表示中方长期以来通过多种形式向柬提供扫雷援助,已累计发现(掘)近8万枚地雷,清扫雷区逾100平方公里,惠及150万民众。中柬扫雷合作是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重要内容,是落实全球安全倡议的生动体现。中方将继续支持柬实现2025年无地雷目标,推动新时代中柬命运共同体建设不断向前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