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华新校小学部第二届汉语朗诵比赛圆满举办

【本报消息】2024年4月6日,端华新校小学部迎来了一场盛大的比赛——第二届汉语朗诵比赛。此次比赛旨在激发学生们对汉语学习的兴趣,提高他们的朗诵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上午班由秦金桃老师担任主持人,下午班则由王安琪老师主持,两位老师以亲切的语言和热情的态度,为比赛营造出了热烈而庄重的氛围。

比赛现场,学生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在朗诵环节中,同学们慷慨激昂,用流畅的语言,将一篇篇经典诗文和文章演绎得十分通畅。有大气滂沱的《望庐山瀑布》,同情人民生活疾苦的《悯农》,体现内心清高而孤傲的《江雪》,具有哲理的《登鹳雀楼》。

而在抢答环节中,学生们更是展现出了惊人的才华和敏锐的思维。每当主持人提出问题,学生们便迅速思考,积极抢答。“人有两件宝,是哪两件宝呢?”他们的回答不仅准确,“双手和大脑,双手会做工,大脑会思考。”,而且还能说上几句更加具体的内容,让其他同学和评委们都频频点头称赞。现场气氛紧张而热烈,掌声和欢呼声此起彼伏。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获奖班级名单揭晓,一上(3)班、一下(3)班、二上(4)班、二下(2)班凭借出色的表现荣获佳绩。这些班级的学生们在比赛中展现出了团结协作、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他们的精彩表现不仅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更为班级争得了荣誉。

此次汉语朗诵比赛的圆满举办,不仅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展示才华、锻炼能力的平台,更让他们深刻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和魅力所在。通过比赛,学生们不仅提高了自己的朗诵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更在竞争中学会了合作,在挑战中学会了成长。
端华新校一直以来都注重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全面发展。此次汉

语朗诵比赛的举办,正是学校贯彻落实这一教育理念的具体体现。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端华新校的学子们将继续在各个领域展现出自己的风采和才华,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端华新校袁慧老师 供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