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浙江总商会举办“培根铸魂 经典诵读”活动

【本报消息】在第29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为弘扬尊重知识、崇尚文明的阅读理念,培养良好阅读习惯,引导新一代华侨华人多读书、读好书,柬埔寨浙江总商会于4月6日在金边市崇正学校成功举办了“培根铸魂 经典诵读”活动。

活动伊始,崇正学校高文胜校长对浙江总商会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衷心感谢商会长期以来对学校工作的支持和对学生们的深切关爱。柬埔寨浙江总商会会长施永平强调了举办此次读书日主题活动的目的,即鼓励学生们传承读书优良传统,积极养成爱读书的良好习惯,通过经典诵读活动,感受中华文化的魅力,培养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心。

商会常务副会长梅忠敏在活动中介绍了此次活动的特别之处。他提到,活动不仅邀请了部分旅柬的青田籍华侨,还特别安排了当地华校的华裔学生共同参与,一同学习中华古诗词。通过老师的精彩讲解和同学们的互动交流,大家更深入地理解了古诗词中的家国情怀,体会到了中华文化的深厚底蕴。

施永平会长进一步表示,诗词是中华文化的瑰宝,是连接过去与现在的桥梁。通过诵读古诗词,孩子们能够在抑扬顿挫的韵律中,感受古人的智慧与情怀,从而更加珍视和传承这份宝贵的文化遗产。同时,他也强调,商会积极响应家乡打造书香青田的全民阅读行动,在海外持续开展“阅经典”活动,旨在强化根亲意识,弘扬中华文化。

参与活动的旅柬青田籍侨二代们深受触动。他们表示,作为海外侨二代,能够参加这样的经典诵读活动,学习中华古诗词,是一种难得的体验。在诵读过程中,他们仿佛穿越时空,与古人对话,深刻感受到了诗词中蕴含的家国情怀和人生哲理。这次活动不仅让他们更加珍惜自己的文化根脉,也增进了他们对中华文化的了解和认同。

此次“培根铸魂 经典诵读”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为海外青少年提供了一个学习和传承中华文化的平台,也进一步推动了全民阅读活动在海外的深入开展。柬埔寨浙江总商会表示将继续举办更多类似的文化活动,为促进中外文化交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贡献力量。

(伟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