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玛内总理会见新华集团主席蔡冠深博士及代表团

【本报消息】4月8日上午,洪玛内总理在总理府和平大厦接见新华集团主席蔡冠深博士带领的代表团一行并举行会谈。

新华集团主席蔡冠深博士对洪玛内总理在百忙之中抽出宝贵时间亲自接待代表团一行的到访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新华集团于1994年进军柬埔寨,当初是投资建设海鲜加工工厂,而本次到访柬埔寨共有70家公司代表,其业务涉及科技金融、数字、房地产、能源和旅游等多个领域。

蔡冠深博士指出,公司计划扩展对柬埔寨5个领域的投资,即一、绿色经济特区(Green SEZ)开发投资项目;二、 商业建筑和公寓建设开发项目;三、 旅游业开发项目;四、电动汽车充电站安装项目(EV Charging Station);五、5G电信网络建设项目。

洪玛内总理对蔡冠深博士及来访代表团有意到柬埔寨投资和扩展在柬投资领域表示感谢和欢迎。他强调,第七届王国政府与往届政府一样拥有明确的愿景,即促进经济增长,进而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2023年柬埔寨实现5.6%的经济增长,预计到2024年将取得6.6%的增长率。

他说,为确保良好的竞争和商业环境,柬埔寨王国政府继续致力于确保和平、政治稳定和社会秩序,以提振投资者信心。此外,王国政府还着力推动高速公路、深海港口等互联互通的基础设施建设,以及推出多项新举措,以支持到在柬埔寨投资的项目,比如根据产业类型和各国的需求建立的经济特区新模式以及“加一”战略( Plus-One Strategy)。

洪玛内总理指出,旅游业是王国政府非常重视并优先促进的领域,即出台支持旅游业的政策、扩大来自全球和区域其他国家的直航航班,以及成立旅游营销和推广委员会等,为提供更高效的旅游服务。针对公司有意对5G电信网络建设进行投资,他建议公司与柬邮电部进行深入的探讨。

(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