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氏宗亲总会吊唁狄旺僧王

【本报消息】4月9日上午,柬埔寨江夏黄氏宗亲总会代表团前往乌那隆寺吊唁圆寂的大宗派僧王狄旺。

黄氏宗亲总会最高荣誉顾问黄帕妮,会长黄焕明,执行会长黄汉荣,副会长黄合莲勋爵、黄智能,理事黄鑫伟、黄任强等参加。

黄焕明会长对狄旺僧王的圆寂表示沉痛哀悼。他说,狄旺僧王一生践行佛法精神,弘法利生,培养僧才,积极促进佛教的传承和佛法的弘扬,致力于推动人类福祉和社会发展,是佛教徒心中的模范和榜样,同时为柬埔寨佛教事业奉献出毕生的精力和心血,深受佛教信徒敬仰。

他指出,狄旺僧王的圆寂不仅是柬埔寨佛教,同时也是世界广大佛教徒的损失,谨向狄旺僧王深表祈祷和哀思。

2月26日下午,柬埔寨大宗派僧王狄旺因病去世,享年93岁。狄旺僧王于1932年1月12日出生于暹粒省巴萨巴光县,21岁时出家修行。在红高棉政权后,狄旺僧王于1979年9月再次出家修行。狄旺僧王一生致力于推动佛教事业发展,深受信徒敬仰,于1991年获封僧王称号。

(柬埔寨江夏黄氏宗亲总会 供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