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肇学校柬文部举办庆“宋干节”活动

【本报消息】在柬埔寨传统新年来临之际,为了迎接柬新年的到来,营造喜庆的节日气氛,广肇学校柬文部举办“宋干节”活动,以庆祝柬埔寨新年的到来,同时也是创造学生们对国家传统文化更进一步认识的机会。

广肇学校柬文部在4月10-11日举办宋干节,活动前,该部门教职员、初中、高中班学生利用周日时间正在马不停蹄地装饰学校场地,色彩斑斓的彩旗悬挂、传统竹编工艺品,在举办“宋干节”活动当天还设有义卖,包括使用茅草和竹藤进行装饰摊位,同学们带上亲手做的食物在学校进行售卖。 同时柬文部在活动前加强柬埔寨传统舞蹈的日常培训,在柬埔寨新年期间展示,参与舞蹈排练的学生们表示,她们非常高兴可以参加学校的活动,想必此次的活动一定会给每位学生带来快乐,尤其是让他们更了解自己国家文化财产。

柬文部主任金沾蒂老师表示,4月10日学校将举行庆祝柬埔寨新年,内容包括以柬埔寨民俗舞蹈之一“德鹿(Trudeau)”拉开序幕。这支舞象征驱邪避灾,驱散霉运,以祈求吉祥,平安和幸福,为人们带来好运。接下来还有许多传统游戏像丢水布、丢安昆、打土锅等,期间也有传统舞蹈的展示。11号学校举办义卖活动,让学生准备好事先做好的米饭、猪肉饭、米粉、三明治、奶茶等,带到学校进行义卖,让同学们了解父母赚钱的艰辛。

应提的是,广肇学校遵从柬埔寨教育、青年和体育部近日发布的指导通告,为学生创造传统游戏的氛围,以及其他活动来庆祝柬埔寨传统新年。同时,也遵守教育部的规定庆祝活动校内严禁抹粉和泼水等行为。

(广肇学校 供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