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工部在大金欧组织举办消防培训班

【本报消息】4月9日,劳工和职业培训部在干拉省大金欧市国家德崇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消防培训班,专门为来自大金欧的45家企业、公司约130人进行消防安全培训。

干拉省劳工局副局长隆速帕介绍,火灾事故会对公司的财产造成巨大损失,使员工面临失业甚至危及生命。省劳工局举办此次消防培训班主要目的是提高各企业公司人员的消防安全知识,掌握有效防范火灾的发生基本理论知识、在发生火灾时有效进行及时灭火或安全逃生等。

劳工部劳工医师办公室副主任坤速卡介绍,火灾事故发生有很多原因,例如天气炎热、材料储存不当、化学品储存不遵守安全原则等。

他说,为做好防范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王国政府于2024年3月1日发布通告,有关制造业、旅游业各企业火灾的预防和扑救措施。同时,劳工部于2024年1月19日发布通告,加强各企业消防措施和职工的职业安全与健康措施培训教育。

他强调,为了能做好防范火灾的发生,各企业公司要进行评估劳工场所的火灾风险,定期检查消防系统和消防设施配备。

(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