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减塑”运动成效显著!

【本报消息】据环境部消息,2024年第一季度,用于生产链的进口塑料较2023年第一季度相比大幅下降了约75%。

消息指出,今年第一季度仅1月份有进口通用塑料,而且只有2家公司获得进口许可证,至于其他6家公司的申请仍在审查中。

环境部固体废物管理局的消息称,2024年第一季度通用塑料进口情况只有一家公司获得环境部许可,进口通用塑料共12336公斤。

此外,今年第一季度,进口用于生产线的塑料只有2家公司获得环境部许可,进口用于生产线的塑料共计9152公斤。

环境部还指出,2023年全年,一共有17家公司获环境部许可进口通用塑料共131356公斤,其中2023年第一季度进口量为49297公斤。

环境部长英速帕烈表示,总体而言对于通用塑料进口下降是一个积极的迹象,表明通过过去实施总计有760万人参与的减少塑料使用运动已经取得成效,成功改变了人们使用塑料的态度。

他表示,生产链中使用的塑料进口减少可能是由于国内生产对塑料袋的需求正在下降。(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