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管越南百般阻挠 柬埔寨建运河项目决心不变

【本报消息】柬埔寨科学院院长宋独博士表示,尽管越南方面百般阻挠,但柬埔寨一定和必须修建好内陆运河项目。

本月10日下午,宋独博士就越南东方研究发展院(Oriental Research Development Institute)就内陆运河项目撰文污蔑柬埔寨一事召开记者并作出说明。

该文章攻击运河项目不仅是服务柬埔寨经济和社会,而且该运河项目对中国军事也具有重大价值。

对此,宋独博士表示,越南希望将这个问题推向政治浪潮,让西方国家、欧洲国家、美国停止购买柬埔寨产品。但柬埔寨无论如何必须修建该运河项目,即使越南方面百般阻挠。

他还指出,在环境方面,越南严重破坏了环境,反而却在批评柬埔寨运河项目。

应提的是,洪森亲王9日通过社交媒体发文驳斥一些西方媒体关于柬埔寨运河项目的不实报道。洪森亲王强调,修建运河项目纯粹是为了社会经济效益。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