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侨生公爵会见汕头经贸代表团:将提供一切便利支持在柬投资兴业

【本报消息】为吸引来自汕头等中资企业到柬埔寨投资兴业,柬华理事总会会长方侨生公爵宣布将在奥林匹亚城财富公寓提供占地200平方米的办事处,以作为汕头市经贸办事处以促进双方贸易投资合作。

11日下午,方侨生会长与汕头市出访柬埔寨农业经贸代表团举行座谈会时,希望通过此次座谈打开更多中国市场,将柬埔寨产品销往中国。

汕头市乡村振兴局副局长李泽泉表示,希望通过柬华理事总会的平台,能够实现双方企业面对面,产品点对点的方式,达到双方投资交流与合作。

他还表示计划向柬埔寨提供水稻技术援助,并作出一些建议,分别是派送中国专家到柬埔寨传授,或通过在线方式传授有关知识,或是直接将柬埔寨水稻谷种带到中国改良。

主宾双方在座谈会上就农业、市场情况、食品加工等领域深入交谈,并各自介绍自己的产品和需求,摸索和寻求双方的投资合作共同点。此外,座谈会上还提到举办美食活动,以将汕头食品带来柬埔寨展示,让柬埔寨消费者可以接触和尝试。

来访经贸考察团对与柬华理事总会的合作充满信心,并表示未来还会组织更多的商务考察团到柬埔寨进行投资考察。

应提的是,柬华理事总会青年轮值会长林健忠勋爵,常务副会长方灿成勋爵、林少雄先生,青年常务副会长吴惠珍女士等出席座谈会。汕头考察团成员分别包括汕头市乡村振兴局科长潘育玫、汕头市农业科学研究所正高级农艺师王新、汕头市果树与水产技术站助理农艺师刘瑞亮以及多家企业代表等。

(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