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金达外长会见美国驻东盟大使

【本报消息】柬埔寨副总理兼外交与国际合作部长宋金达近日同美国驻东盟大使Yohannes Abraham举行了亲切会谈。

柬埔寨外交部会后发布通告称,柬埔寨将进一步促进加强东盟-美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

通告称,双方高度评价东盟与美国关系良好势头并回顾东盟与美国于2022年成功建立了有意义、实质性和互利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

通告还说,由于柬埔寨即将担任东盟-美国关系协调员期间(2024年至2027年),双方一致认为,双方及东盟其他成员国必须密切合作,在伙伴关系中取得更多里程碑,实现共同利益和共同发展。

双方高度重视先进技术和数字经济领域,助力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增长,致力于将愿景转化为实际行动。

宋金达副总理强调了东盟的中心地位和东盟主导的机制在不断发展开放、透明、包容和基于规则的区域架构,确保该地区的和平、安全、稳定和繁荣方面的重要性。

美国驻东盟大使重申美国坚定支持和尊重东盟的中心地位和团结。双方就共同关心的地区和国际问题交换了看法。

这位大使感谢柬埔寨在担任2022年东盟轮值主席国期间对美国代表团的热情接待,并承认东盟在维护地区和平、安全与稳定以及促进地区增长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