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屋檐下柬埔寨举国欢庆传统新年

【本报消息】柬埔寨王国政府发言人班波那15日表示,今年的传统新年可以说是柬埔寨最幸福的新年之一。到处都洋溢着人们幸福的笑声。男女老少都热情地参与到了有趣的庆祝活动中。

班波那指出,人民群众的娱乐活动丰富多彩,玩着高棉民间传统游戏、歌舞、聚会,还有现代青年风格的新形式娱乐。在洪玛内总理的指示下,全国各省市隆重举行“宋干”新年系列庆祝活动,并得到了广大民众广泛参与。

他说,柬埔寨人民幸福的笑声,是柬埔寨25年来奠定和平基础上取得的“果实”。长期和平使国家更加发展进步,人民更加安居乐业,人民生活更加美好。

他说,当柬埔寨人民欢欣鼓舞地庆祝新年时,有的国家数以亿计的人民却被战火担惊受怕。这证明了和平是世界上每个人不可或缺的。

班波那说,总而言之,今年的“龙年”高棉传统新年无论在文化、传统、政治还是经济方面都非常有意义,也是由洪玛内总理领导的新政府第一个新年,是柬埔寨保持强大和平的一年,也是国际金融机构预测柬埔寨经济增长在该地区最高的一年。

他说,这一意义值得柬埔寨人民接受最幸福的新年,也是柬埔寨未来繁荣的标志,符合王国政府对实现2050年成为高收入国家愿景的期望。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