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北线铁路重建工程顺利通车

4日上午8时,公共工程与运输部部长孙占托出席主持北线铁路重建工程——是士芬市至波比市段火车通车仪式,这标志着停运45年的北线铁路重新正式通车,同时也标志着中国水电承建的柬埔寨北线铁路重建工程RW04 & RW05标段主体施工已经完成。中国电建柬埔寨代表处总代表、中国水电柬埔寨分公司总经理赵金辉及项目部相关人员此次通车仪式。

孙占托部长表示:“中国水电承建的柬埔寨北线铁路重建工程RW04及RW05标段共18.90千米,火车运行平稳、舒适,做的棒!中国水电是一个诚信度极高的、负责任的国际工程施工承包商,同时部长多次强调此通车是历史性的,沉睡45年后的火车终于再一次开通。当地政府官员、铁路局官员、日本NK监理代表以及运营单位皇家铁路公司代表均对中国水电承建的RW04、RW05标段施工质量提出了高度表扬,同时希望中国水电更多的参与到柬埔寨建设中来。赵金辉总也向部长汇报了中国水电在柬埔寨所承建的惠民项目,均能保质保量的完成政府和业主交代的工作,我们有幸成为铁路项目的施工总承包方,一定不辱使命,做出自己的贡献。

赵金辉总经理与孙占托部长在火车上交谈
赵金辉总经理与孙占托部长在火车上合影

自2016年1月进场以来,中国水电建设集团国际工程有限公司充分发扬“自强不息、勇于超越”的企业精神,面临施工征地、图纸滞后、设计变更、验收程序复杂、雨季施工、物资供应等困难,项目部积极与业主、监理单位协商沟通,实现了项目建设又好又快地向前推进,同心协力、不等不靠、主动出击,认真分析各种不利因素,提前策划,超前配置,积极组织协调,合理制定进度计划,加大资源投入,以制度管控,以技术服务。通过采用签订目标责任书、组织劳动竞赛、开展安全及质量月活动,组织内外观摩学习、班组技术比武活动,抢晴天、战雨天,冒酷暑、斗高温,最终历经26个月,顺利实现了通车的节点目标任务,在当地树立了“中国水电”品牌。

该项目是柬埔寨政府的重点关注项目,对深化中柬友谊、促进两国合作、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等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对中柬其它合作项目也起到了很好的引领和示范作用。该项目顺利通车后,将缓解当地交通压力,改善当地民生发挥了重要作用,提高了柬泰国际贸易交流量,促进了柬埔寨经济突飞猛进的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