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型企业协会联盟​商讨“走出去”发展大计

【本报消息】为促进中小企业产品出口量,柬埔寨中小型企业协会联盟​(FASMEC)于(20)日上午在金边市百色河二餐厅召开《促进中小型企业产品网销系统》的研讨会。柬埔寨中小型企业协会联盟主席郑城坡出席主持此次活动。

柬埔寨中小型企业协会联盟主席郑城坡在仪式对FASMEC投资有限公司与RAM&MRAM 集团的倡议,召开这次《促进中小型企业产品网销系统》的研讨会给予高价评价和全力支持。研讨会的主要目的是为了扩大柬埔寨中小型企业产品的出口市场。

他指出,中小型企业对推出柬埔寨国家经济的增长率扮演重要角色。根据2011年企业普查报告显示,柬埔寨全国共有505134家企业,为1676263名劳工力创造就业机会,其中男性有650197人,相当于38.8%。

郑城坡主席披露,目前,柬埔寨中小型企业所面临的问题包括缺乏成本以扩大企业;缺乏生产先进的技术、使用传统的生产设备,导致产品的生产量低;缺乏明确技术标准的生产和产品;大部分企业属于个人产权或家族企业;国内缺乏套原料;缺乏劳动力;缺乏市场的相关资讯;对国际贸易法的经验和意识仍有限;生产量小;产品标准仍有限,很难涌入国际市场;缺乏国际市场批发网。

郑城坡主席相信通过本次研讨会,将成为各相关单位的一个良好平台,就我国中小型企业所面临的问题进行深讨,并采取有效措施和解决方案,从而积极参与提升中小型企业产品的出口量。(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