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前总理英拉手持柬埔寨护照? 政府辟谣:子虚乌有

【本报消息】针对有外媒报道称,泰国前总理英拉持有柬埔寨护照一事,柬埔寨政府表示否认。

柬埔寨《金边邮报》报道称,柬埔寨内政部门官员10日否认了泰国前总理英拉持有柬埔寨护照的说法。

这位官员称,柬埔寨政府从未给英拉发放过护照。

内政部证件总局前局长毛占达拉表示:“我们不知道,它是真或假,但我们从未给外国人发放护照。”

他还强调,给外国人发放护照违犯了柬埔寨的法律。

他解释说,给外国人发放护照,除非该外国人已由国王签字获得了柬埔寨的国籍。

对此,为泰党内部消息人士则向《曼谷邮报》表示,关于英拉持柬埔寨护照的报道毫无根据,因为英拉在逃离泰国时并没有使用柬埔寨护照。

据外媒报道,2017年8月25日,泰国原定举行对英拉“大米收购案”的宣判因英拉生病无法出席而延期。

此后,泰国政府确认英拉已经逃离泰国,英拉也一直被泰当局通缉。

近一段时间来,他信、英拉兄妹二人频频被曝现身英国、新加坡、日本、美国、俄罗斯等地,也一直吸引着泰当局和外界的关注。(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