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国食物中毒事件有所减少

【本报消息】柬埔寨卫生部监督食品、药品、医疗设备和化妆品总局食品安全办公室主任函福顺博士,于本月9日在“防止食物中毒措施”健康研讨会上表示,2018年,柬埔寨共发生了13起食物中毒事件,中毒人数达203人,其中入院接受治疗的人数为196人,而死亡人数达12人。

另外,他还呼吁全国民众必须对饮食提高警惕,要保持卫生清洁,例如:做饭菜之前要洗手、餐具和厨房要保持干净等;把生食物和熟食物分开存放;使用清洁水和新鲜的食物,且不要食用过期的食品。

应提的是,2015年,柬埔寨共发生了33起食物中毒事件,中毒人数为1957人,其中入院救治人数为1928人,而死亡人数为28人;2016年,共有19起食物中毒事件,中毒者人数为703人,其中入院救治人数为660人,而死亡人数为15人;2017年,共有28起食物中毒事件,中毒者人数为845人,其中入院救治人数为816人,而死亡人数为4人。(小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