斥资2600万美元!贡不省自来水厂投产启用 洪森敦促相关部门尽快修建大坝

【本报消息】总造价2600万美元的贡不省自来水厂2日正式投产启用。

洪森总理主持这座自来水厂启用剪彩仪式时命令各相关部门要共商在贡不省修建大坝,防止海水流入淡水区域,以确保贡不省日常生活清洁水的供应。

他说:“我授权给国务部长兼工业和手工艺部长占比塞主持召开会议,共同规划设计,修建这座大坝,而不要互相推卸责任。”

“我不管谁负责修建这座大坝,总之这座大坝必须建成,否则贡不省的居民的饮水会受影响。”

洪森还说:“修建这座大坝的资金没有问题,即可以利用投资的资金,毕竟修建这座大坝的费用仅约100万美元而已。

洪森总理也转告环保部和矿产与能源部不应该在修建这座大坝时失职,因为这座大坝非常重要,是为防止海水流入淡水区域。

洪森总理还表示希望今后柬埔寨能利用日本的新技术在河底修建输水网络,而不用像之前那样要建桥来托住水管。

洪森强调说:“由日本援建的贡不省自来水厂将有效地解决当地人民缺乏清洁水的问题。

据工业和手工艺部的报告显示,这座自来水厂由日本政府提供援助兴建,总造价约2600万美元,于2016年7月动工,于2018年8月竣工。

通过这座清洁水供应系统可助贡不省水务局清洁水供应能力达到每日1万3260立方米,比之前的供应能力增加两倍。

这座清洁水供应系统还包括全长176.9公里的输水网络。使贡不省水务部门可以供应具有质量、安全、持久、合理价格的清洁水,向贡不省1.3万户家庭供应清洁水,平均价格为每立方1400瑞尔。(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