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

马德望省联华学校中三上   达淑云

 

在我心中,对一个人非常尊敬、佩服,遇到困难时她总能在我身边鼓励我,让我一直对生活充满着信心。她,就是我亲爱的妈妈。

我妈妈今年三十七岁,曾经是一名小学老师。她个子不高,皮肤有点黑,在她圆圆的脸上长着一张能说会道的嘴,她跟亲戚或客人聊天时都会面带微笑,让人觉得很和气。

妈妈对于我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人,尽管白天很忙,但是她还要回来给家里人准备午餐,晚上还要辅导我的功课,她让我感受到了母爱的温暖。

在我还是二年级时,是一个很不懂事,调皮、爱闹事,不爱学习、爱玩男孩子的玩具,常常让妈妈头疼的女孩子。

有一次就要考试了,我却一点都不关心,不好好看书,不认真复习,等到考试的时候,多容易的题都写不出答案。那次,我仅排在班级第二十名,成绩一落千丈。成绩出来后,真的觉得没脸见我妈了,不敢拿学生手册给她看。到了晚上,妈妈回来了,一看见她我就跑回我的房间。但不管怎样还得拿手册给她签字呢,最终我不得不拿手册去给妈妈,我一边走一边想,等下一定会被妈妈狠狠地批一顿。我忐忑不安地走到她的房间,还没开口,眼泪就开始流。我低着头,手里拿着学生手册,任由眼泪不听使唤地流,吞吞吐吐地说:“妈,我…………这次考试的成绩不好,仅排在全班第二十名”。妈妈此时正坐在沙发上,她没有说话,伸出手拉我过来坐在她身边,用手轻轻地帮我擦掉眼泪,面带微笑,柔声对我说:“事情过去了,就让它过去吧,一次成绩的好坏也并不能代表什么,妈妈相信你在这次考试中已经吸取到了教训。只要你肯努力,认真学,一定会迎头赶上的”。妈妈不但不骂我,而且还把我不会的题再给我讲一遍。从那以后,我非常勤奋地学习,成绩也慢慢地提高,不再让我妈头疼了。

我觉得有一句名言说得对,“成功的时候,谁都是朋友,但只有母亲——她是失败时的伴侣”。我为有这样的一个好妈妈而感到骄傲,我爱我的妈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