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思随笔

民生中学 六(1)班 黄如意

我常常问自己“我是谁?”。

你可能会觉得好笑,可能会说:“你就是你呀,这还用问吗?”可我觉得,我时时刻刻都在变,而且,在变换着不同的角色。

有时候,我觉得我是一个好孩子。在家,听父母的话,帮助他们做很多了不起的事情;在学校,听老师的话,完成老师交给的任务,团结同学,努力学习,算得上一个优秀的学生。

有时候,我觉得我是一个玩具。特别是在父母高兴的时候,他们抱我,亲我,甚至把我弄哭了他们还在那里笑。这就是我小时候的回忆。

有时候,我觉得我是一台机器。每天在学校读呀、写呀、算呀,回家又做好多好多的作业,忙得连吃饭的时间都没有。

有时候,我觉得我是一只小猫。每当我叫几声“肚子饿了”,妈妈就赶紧给我端来我最爱的饭菜,把我喂得饱饱的。

有时候,我又觉得我是一只小鸟。特别是在我高兴时,我一个人叽叽喳喳地唱着歌,快快乐乐地跳着舞,尽情展现我心中的快乐。有时候,就一个人孤零零地站在那里,默默游荡在自己的内心世界。有人说:“青春里的爱是一个幸福的回忆。”可我喜欢那家的男生,却从来不敢展现自己的心意。再说,人家是一个默默无闻的姑娘,怎么能说出这样的话呢。哎呀,为什么我的青春过得这么“苦”啊!

原来,我真的是我,一个普通的多面体的我。可爱,活泼,天真,聪明,有着青春的小遐想。愿快乐与我常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