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象保护协会开展拯救“国宝”行动

大象保护协会开展拯救“国宝”行动

【本报消息】柬埔寨饲养大象从200头降至目前的70头,基于饲养大象数量锐减,暹粒省吴哥大象群协会计划成立大象繁殖中心。

据了解,10年前,饲养的大象有近200头,但由于繁殖力不活跃,营养不良等因素,导致逐渐老化,使它们陆续死去。很多饲养大象的少数民族,他们有传统习惯,因惧怕祸事发生,大象还没成婚前,绝对不让它们自然繁殖。这些因素也导致大象数量下降。盗猎象牙也是它们致命的威胁。

目前柬埔寨人工饲养的大象估计只有70头而已。

据吴哥大象群协会代表翁基里表示,该协会准备在速尼贡县荔枝山南部建立大象保护区和繁殖中心,因那里自然资源丰富,非常适合大象生活和繁殖。

他还说,该协会有14头大象,年龄介于30到60岁,其中雄性大象两头。这个年龄的大象正处于繁殖期。

他还表示,到2020年,该协会将停止使用大象运载游客娱乐,但游客可以参观并且与它们合影。它们将被带到半自然半人工的环境下生活和繁殖。

应提的是,暹粒省吴哥大象群协会估计,柬埔寨目前约有500头野生大象。(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