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林渔业部长会见大马来使商讨两国农业发展

【本报消息】农林渔业部长永沙坤于30日下午会见马来西亚驻柬埔寨大使艾登-胡赛尼(EldeenHusaini bin Mohd Hashim),双方就加强两国农业领域合作进行讨论。

永沙坤部长对马来西亚政府和民众一直对柬埔寨提供援助,以及进口柬埔寨的农产品表示感谢。

农林渔业部长会见大马来使商讨两国农业发展

他说,在洪森总理的英明领导下,柬埔寨从粮食短缺的国家到现在成为出口农产品到世界市场的国家,甚至还剩余很多大米。

“截止今年7月份柬埔寨出口约237万吨农产品。近期内我们又刚成功出口‘安奔’香蕉到中国市场。”

永沙坤部长希望将来能有更多马来西亚投资者前来柬埔寨投资农产品加工,为将来出口更多的柬埔寨农产品到马来西亚市场做准备。

马来西亚驻柬埔寨大使艾登-胡赛尼表示,今年9月份马来西亚投资者代表团将前来柬埔寨进行考察,了解柬埔寨农业领域的情况。

艾登胡赛尼大使承诺在柬埔寨任期期间将加强两国合作关系,鼓励更多马来西亚投资者前来柬埔寨投资。

据报道2018年水稻产量达1080万吨,比上年度增长了3.3%。除了满足国内需求之外,约有556万吨稻谷,相当于356万吨大米用于出口。2018年,王国水稻种植总面积超过300万公顷,平均每公顷产量为3.29吨,水稻对国内生产总值(GDP)的贡献率为24%。

(伟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