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港就扩建污水处理系统工程进行调研

【本报消息】为解决西哈努克省污水处理的问题,公共工程和运输部长孙占托宣布,公共工程和运输将扩大西哈努克省污水处理厂的能力,至日均处理水量达到16万立方米,预计耗资约1亿7000万美元。

公共工程和运输部于23日在速卡酒店举行西哈努克市污水系统开发计划可行性研究研讨会,由公共工程和运输部长孙占托、西哈努克省长郭忠南主持。

公共工程和运输部长孙占托表示,为解决西哈努克省污水问题,公共工程和运输部将耗资1亿7000万美元,用于扩大污水处理厂能力至日均处理4万立方米(耗资5000万美元)45公里地下排水道(耗资4000万美元)、小型地下排水道,以及连接居民住家、酒店、客栈和餐厅等(耗资800万美元),兴建一座污水处理厂(耗资1500万美元)20公里的防洪排水系统(耗资2500万美元)

他说,当我们完成兴建上述项目之后,将停止将污水直接排放到海洋里。目前污水处理厂日均处理污水3万立方米。

他强调,公共工程和运输部正在研究在5个省兴建污水处理厂,包括贡不、白马、国公、马德望、磅针。另外,实居省我们已完成研究工作。(伟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