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的利与弊

端华分校   中二上(3)  姚明宏

随着时代的发展,科学技术越来越进步,随之带来的是便捷的生活。手机随着科技的脚步进入大众的生活当中,成为现代人类最重要的工具之一,甚至连老人与小孩也会用手机。

手机为什么会变得如此普遍呢?现代的手机除了接打电话之外,还有非常多的优点。比如它小巧,人们走到哪里带到哪里,随时随地和家人朋友联系因为小小的手机而得以实现。现在的手机不仅让我们听到了电话那头的人的声音,也能让我们看见他们的脸。无论我们与亲人朋友相隔多远,手机都可以拉近我们的距离。不仅仅是打电话,我们还可以写信或者拍照片发给别人。比如,当我们去中国旅游的时候,看到优美的风景,我们可以用手机把他们记录下来,去四川看到可爱的熊猫时,我们也可以用手机把他们憨态可掬的模样记录下来,看到水平如镜的桂林山水时,手机依然可以把这些记录下来。随后,我们可以把这些视频、照片发给我们远在柬埔寨的亲人、朋友,让他们也看到这些美丽的画面。除此之外,手机还可以导航,我们不再担心迷路了;手机还可以获取资讯,只要你打开脸书或者YouTube,就可以获得大量的信息;手机还可以帮助我们学习,查资料、查字典等等。

凡事都有两面性,手机虽然有如此多的好处,但是依然存在很多弊端。比如有些手机非常贵,买他们会给家庭带来经济压力;手机也会让人上瘾,人们花了太多时间在手机上,而没有心思和时间顾及工作、生活、学习等;长期使用手机对身体也有害,对视力造成伤害,对身体造成伤害等等。

总之,手机给人们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带来了一些弊端,我们要正确使用手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