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多措并举优化营商投资环境

【本报消息】本月12日上午,洪森总理在接见日本驻柬埔寨大使Mikami Masahiro时透露:为改善柬埔寨投资环境,柬政府将于本月降低电费,即每千瓦降价0.01美元。与此同时,柬王国政府将继续改善和降低投资运输成本。

洪森总理还透露说:财经部和金边市政府即将在近期内举行“金边市废料和垃圾承包清理公司”招标活动。希望有意参加竞标的公司踊跃参加,参与协助金边市废物和垃圾管理。

日本大使对此表示,日本一直在金边市清洁水供应、污水处理等领域中提供援助。目前,日本公司也有意参与解决金边市垃圾处理问题。日方有3家公司对垃圾承包领域感兴趣,这些公司将参加金边市垃圾承包清理的竞标活动。

日本大使还透露,日本将继续在柬埔寨扫除地雷和未爆炸物领域上提供支持和援助。日本政府也将考虑协助柬埔寨举办第十三届亚欧首脑会议和2022年东盟峰会。

应提的是,金边市面积已从之前的300平方公里扩增至600平方公里。为此,需要多家垃圾清理承包公司来进行业务承包。(阿盛、子兴)

政府多措并举优化营商投资环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