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辈子,一定要去一次泸沽湖

有一种震撼,非亲历者,不能言表。

泸沽湖就在此列,她远在川滇交界的崇山峻岭之巅,是国内少有的污染程度极低的高山深水湖泊,中国I类用水质,素有“高原明珠”之称。

传说这是个被泪水注满的湖泊,有着美丽动人的爱情故事,横跨四川、云南两省,湖光山色间居住着勤劳善良的摩梭人,有着“东方女儿国”的美誉。

蓝天、白云、神山、湖水……初遇泸沽湖,让你毫无防备地沉醉在了这世外桃源般的景色里。

这里,一切都是那么奇妙,那么古朴,那么让无数人心生向往。

有人说,泸沽湖是诗和梦,是只能意会无法诉说的、梦幻的秘境。

也有人说,它是一个可以让一切美妙的梦想生根发芽,最抽象的、最缥缈的又是最心灵的居所。

徜徉在泸沽湖,思想空白,没有一丝丝的杂念,唯有让心灵尽情的感受,这上苍赐予人间的美。

画中的是一叶泸沽湖上的”猪草船“,与世隔绝的泸沽湖,这里唯一交通工具。

泛舟湖中,无限感受”湖上之舟,舟上之人,人上之歌“的惬意。

阳光洒在湖面上的,波光点点,如梦似幻,仙境也不过如此吧。

泸沽湖的美不像大海的波澜壮阔,也不像小溪般娟流不息,而是一种静谧的美

泸沽湖的美如梦如幻,如诗如画,像一碗陈酿好酒,一旦你触到它,人就醉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