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季度柬自行车出口额逾1亿美元

【本报消息】今年首季度,柬埔寨自行车出口总额1.19亿美元,同比增加1000万美元。

据BTV电视台报道的数据显示,柬埔寨出口49.8万辆自行车到国际市场,同比大幅增长。

据柬埔寨总商会副会长林兴表示,柬埔寨自行车出口将持续上升,随着疫情的蔓延,全球人民普遍开始注重身体健康,随之国际市场对自行车需求量也将不断增大。

他还表示,绿色健身器材未来市场潜力巨大,很多国家也开始重视和建设自行车专用车道。他认为,受疫情影响,公共运输全面停止,而自行车将是最理想的交通工具,其需求会持续增长。

据统计数据分析,柬埔寨从2017年起已成为对欧盟出口自行车最多的国家,已远远超越中国台湾。

该消息还指出,2017年,柬埔寨出口142万辆自行车到欧盟市场,同比增长9%。2018年,柬埔寨出口152万辆自行车到欧盟市场,收入为3.31亿美元,继服装和鞋子之后,自行车已成为柬埔寨出口到欧盟的第三大产品。

应提的是,柬埔寨生产自行车最多的地区位于柴桢省巴域市经济特区。(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