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a携手AEON超市推出“无接触”支付服务

【本报消息】作为全球最大的信用卡与借记卡支付机构之一的Visa公司宣布,将在柬埔寨AEON超市和AEON MaxValu超市推出“无接触”支付服务,为广大客户在加油或购物时提供更快捷、更方便和更安全的支付服务,从而积极参与维持安全社交距离,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传播。

通过该支付方式,所有客户在AEON超市和AEON MaxValu超市购物后,只需简单地将自己的卡在终端机器前晃动一下就可完成支付,无需 “刷卡”。

Visa柬埔寨分公司经理钟莫妮卡女士表示:“我们非常高兴与AEON合作,在全国的AEON和AEON MaxValu超市推出“无接触”支付服务。该技术不仅使消费者和零售商都更容易进行交易,减少一些非必要的接触。我们期待与AEON和AEON MaxValu超市深度合作,以推动在柬埔寨更广泛地采用非接触式电子支付,使广大民众可享受更加便捷的购物和支付体验,从而使他们的日常生活变得更加轻松。”

AEON公司董事亲碧西表示 ,为客户提供舒适的购物体验是公司优先发展事项,而“无接触”支付正好符合公司的长期发展战略。目前疫情当前,“无接触”支付是一个能确保客户安全的措施,也将为购物者减少排队时间,提供更便捷的购物体验。

尽管目前在柬埔寨市面的消费一般都依赖现金支付,但电子支付的新方法越来越受到消费者青睐。据Visa最新的《消费者付款态度研究》报告显示,在5名消费者当中,有4人(79%)期望将来在超市和大卖场使用无现金付款。同时,柬埔寨三分之一(33%)的受访者对使用卡进行非接触式付款感兴趣,而三分之一以上的消费者(36%)对使用智能手机进行非接触式付款表示期待。非接触式支付最近在世界范围内受到了广泛的关注,各国政府和企业都在采取减少人与人之间接触的同时继续进行商业交易的方式, 而非接触式已经成为亚太地区一种常见的支付方式。(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