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援柬5600万美元无息贷款

【本报消息】美国将提供5600万美元的无息贷款,帮助柬埔寨发展卫生、教育、农业及环保领域。这是根据柬美双方于今年6月25日签署的2019年税务发展合作融资修订协定作出的援助,并由美国国际开发署(USAID)提供给柬埔寨。

据柬埔寨发展委员会(CDC)副主席曾布尚表示,继续开展柬美双边合作发展,是促进两国合作的重要支柱,也同样能加强柬美之间的友谊与合作伙伴关系。

同时,美国驻柬大使墨菲也表示,美国致力于支持柬埔寨人民实现可持续发展社会经济目标。

据了解,从2016年3月至2020年6月份,美国向柬埔寨提供无偿贷款援助,支持上述4项领域已累计2.53亿美元。不仅如此,美国政府还向柬埔寨在关注民生、环保、反贩卖人口以及实现社会责任和执政透明度的民间社会组织建设方面提供支持。自2020年3月以来,美国提供大约1100万美元的无息贷款援助,用于支持柬埔寨防疫。总而言之,从1994年以来,美国政府向柬埔寨提供援助累计超过10亿美元。(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