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边—西港高速公路完成进度近40%

【本报消息】柬埔寨首条高速公路”金边—西港高速公路”建设项目正如火如荼进行,迄今为止整体工程项目已完成近40%。

据”金边—西港高速公路”承建方发布的消息得知,高速公路项目于2019年3月启动,6月正式动工。项目在中柬两国领导人共同关注与支持下顺利推进建设。自开工以来至2020年底,项目已累计完成整体工程产值的39.98%。

此外,”金边—西港高速公路”高填方路基的边坡防护设计能有效保证路基的稳定和防治各种路基病害,使这座高速公路的边坡防护做到美观环保且实用。

据了解,”金边—西港高速公路”是柬埔寨首条高速公路,政府授权予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投建,投资金额近20亿美元,采用BOT(建设-经营-转让)方案建造。

高速公路起点为金边市第三条环城路,终点为西哈努克省斯登豪县,全长190.63公里,限速为每小时80至120公里,设有4条车道,每车道宽度3.75米,沿途经过干拉省、实居省和国公省。

该高速公路有近6成的路线与柬埔寨4号国道并行,但建成后将比现在长达240公里的4号国道缩短50公里,并且从金边至西港的单程时间也将从现在的4-6小时缩短至2个多小时。项目不仅能够填补柬埔寨基础设施需求方面的空白,为两个经济区之间的货物运输提供便利,同时也创造了近1万个工作岗位,有助于刺激省级和全国的经济增长。(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