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支付越来越受消费者青睐

【本报消息】据全球领先的数字支付公司——Visa对柬埔寨做出最新的《消费者付款态度研究》报告显示,目前电子支付在柬埔寨越来越受消费者青睐,即在3名消费者当中,就有2人(相当于71%)使用过“无接触”支付服务。

VISA柬埔寨分公司经理钟莫妮卡女士于5月31日,出席主持该公司首次召开的在线视频记者会上表示,目前柬埔寨电子商务交易额呈逐年增长态势,即从2020年第四季度到2021年第一季度,柬埔寨电子商务交易额增长了4倍。

她说,Visa 对消费者支付态度研究提供了新的迹象,表明现在是改变支付行为的最佳时机。受访者强调的无现金社会,主要好处包括降低病毒感染和传播的风险(34%),其次是促进金融包容性 (32%)。

她指出,虽然现金仍是许多柬埔寨人的首选,但目前扫码支付和刷卡支付正在推动柬埔寨无现金支领域的增长。在尚未使用非接触式支付的人中,45%的受访者表示对无现金支付充满兴趣。

钟莫妮卡女士强调,因受新冠疫情大流行影响,使现金使用率下降约8%,其原因是消费者减少携带纸币。相反,无现金支付受到广泛的关注,尤其是二维码(QR Code)支付的使用量激增44%,主要原因是在进行交易或支付时可减少一些非必要的接触。

她表示,我们知道消费者希望支付运作快捷、安全和方便,这就是为什么非接触式支付通常是小额交易和日常支出的首选支付方式。一旦超市、便利店和加油站等人们经常购物的地方广泛接受非接触式付款,非接触式很快就会成为大多数面对面交易的默认付款方式。这为 Visa 提供了与我们的合作伙伴在全国范围内加速推动非接触式支付的机会。(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