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云·东盟五国联络站同步云签约并挂牌

为建设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提供舆论支持

【本报综合消息】6月27日,广西云·东盟五国(印度尼西亚、老挝、马来西亚、新加坡、泰国)国际传播联络站云签约及挂牌仪式在中国广西南宁举行。至此,连同之前已建成并投入使用的柬埔寨国际传播联络站,广西日报在东盟国家设立的联络站扩容至6个。

柬埔寨国际传播联络站是广西日报2019年在柬埔寨首都金边设立的首个国际传播联络站,自成立以来,为推动广西云与当地媒体的融合发展、讲好中国故事和广西故事提供了可靠支点。由于表现突出,广西日报被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授予“2020年度中国—东盟合作抗疫宣传贡献奖”。

此次广西日报设立联络站的5个东盟国家,都是广西各领域的重要合作伙伴,同时也是“一带一路”沿线和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的重要节点国家,在这些国家以合作共建的方式设立国际传播联络站,将有利于推动双方媒体融合发展、转型升级,及时互通双方经贸、文化、社会以及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最新资讯,增进相互了解和民心相通。同时,为中国尤其是广西企业和相关机构前往东盟国家投资合作提供丰富的资讯服务。

本次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东盟五国联络站合作机构的嘉宾以视频方式参加仪式。泰国高等教育科技创新部部长顾问、泰国总理府媒体和信息科技改革委员会委员巴蒂·棱迪和自治区党委宣传部领导发表致辞。老挝、马来西亚、泰国驻南宁总领事馆总领事、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有关领导以及相关中央驻桂媒体、自治区主要媒体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

来源:广西日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