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向中方提交援贷申请发展基建

【本报消息】柬埔寨政府已向中国提交援贷申请,以建设接连磅清扬省至磅通省公路及桥梁。

据公共工程局局长兴洛毕胜近期披露,洪森总理早于2019年就已提及上述跨河大桥,但因诸多因素才推迟至今。

公共工程局局长兴洛毕胜

他说,柬政府通过公共工程和运输部已向中国政府呈交援贷申请,向中国贷款2亿美元来落实上述项目。

根据政府制定的建设计划,接连磅清扬省至磅通省需跨越洞里萨湖三条河流,包括下市河、朱慕河和磅豪河,全长约3900米。公路建设全长约57.3公里,将连接磅清扬省磅龙县至磅通省斯登森市。

磅清扬省省长孙速万那勒对此表示,该省各个领域正期盼上述项目落地,以带动当地发展,改善居民生活条件。

他说,该项目将极大促进国民经济增长,尤其是磅清扬和磅通省的旅游业,并为两地甚至是全国交通运输提供便利。磅清扬省政府已准备好配合上述项目的实施,以及解决其他相关问题。

(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