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运会开幕式将上演柬埔寨国粹盛宴

【本报消息】柬埔寨第32届东南亚运动会开幕式及闭幕式将出动上万名演员演绎高棉文化。

文化艺术部顾问兼东运会开闭幕委员会成员波烈强表示,考虑到现有的艺人和表演者有限,该委员会将从民间艺术团体、艺术协会、军队文工团、青年和学生等组织调动人手。

文化艺术部顾问兼东运会开闭幕委员会成员波烈强

他说,第32届东南亚运动会开幕式将带来一场品味国粹的饕餮盛宴。这场巨大的视觉盛宴将柬埔寨艺术、舞蹈、歌曲、音乐和电影融为一体,并构成一个故事展示给观众。故事将展现高棉大地吴哥窟的建设、吴哥王朝的辉煌以及到现如今的演变。

他说,除此之外还有“高棉文明鼓”奇观,演奏鼓的数量多达2000个,“高棉文明鼓”表演是唤醒高棉祖先灵魂的艺术仪式。

他强调,柬埔寨将以东道主身份举办第32届东南亚运动会,东运会开闭幕式将呈现空前绝后的大型表演,这将更进一步弘扬柬埔寨文化至全世界。最重要的是,柬埔寨后代子孙也可通过回顾此次东运会表演来了解高棉传统文化。

(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