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银行与BIPLAN GLOBAL签署IT基础设施建设合同

【本报消息】计划于今年杪开业的东方银行(Oriental Bank),与IT系统集成商BIPLAN GLOBAL于近日签署合同,委任后者负责建设银行IT基础设施。

根据协议,BIPLAN GLOBAL将负责设计和实施IT基础设施(包括网络、服务器、存储)、主数据中心和容灾备份数据中心。

从设计规划到所有软硬件的全面建设和调试,BIPLAN GLOBAL将确保东方银行符合最高行业标准,并利用解决方案帮助推动传统和数字银行业务增长。

BIPLAN GLOBAL建设的数据中心解决方案所采用的主要硬件来自华为。一旦建成,东方银行数据中心将达到业界认可的T3等级,并配备最先进的闪存和网络设备。主要的软件供应商为Red Hat和VMware,以支持服务器的虚拟化,使核心银行系统和其他基本银行系统能顺利运行。

整个IT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预计将于2021年11月完工。

东方银行

获得柬埔寨国家银行(NBC)颁发正式商业银行牌照的东方银行,将采用“60%数字化+40%传统”的商业战略,除了将专注于利用金融科技拓展商机外,也同时兼顾传统银行服务,进而争取对数字化服务接受度越来越高的年轻消费者,以及仍对传统银行服务有需求的商家。

拥有丰富金融服务和银行业经验的东方银行管理团队认为,鉴于越来越多消费者开始对数字化服务有进一步了解,数字银行将具有强劲的增工潜能。

东方银行创办人兼董事经理拿督潘应堂在一项声明中表示,“多项研究表明,更加注重数字解决方案,将能提高银行的盈利能力、感知价值、便利性、功能质量和服务质量,而数字银行创新也对于提高客户体验、满意度和忠诚度,以及银行财务业绩至关重要。”

“尤其是随着金融科技的快速发展,东方银行需要对不断变化的环境做出快速反应和管理,才能在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该银行称,作为一家新成立的银行,东方银行没有旧技术包袱,并有优势利用最新的金融科技技术来设计自身业务战策、产品和服务。

它也认为,针对如今知识渊博和经验丰富的客户,目前正是实施新型商业战略的最佳时机。

BIPLAN GLOBAL

BIPLAN GLOBAL Co., Ltd是一家系统集成商,拥有9年以上为金融服务行业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和服务的经验。

所提供的解决方案和服务包括:

  • 数据中心设计和建设
  • 中心机房和网点网络设计和建设
  • 服务器、存储、及IT基础架构
  • 虚拟化和软件配套
  • 智能金融网点解决方案——智能柜员机、虚拟柜员机、移动POS机、现金存取款机
  • IT咨询、规划和支持
  • IT安全评估和强化

Biplan Global是华为在柬埔寨的唯一金牌合作伙伴,也是东南亚新兴市场的首家华为4星级服务合作伙伴。BIPLAN GLOBAL亦与Red Hat、VMware、Cisco、Dell、Microsoft、Veeam、Fortinet和Palo Alto等20多家全球顶尖技术领军企业长期合作,多年来为柬埔寨金融业客户提供高度定制化的一站式解决方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