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当下电商行业异军突起

 【本报消息】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让不少行业“措手不及”,随着数字化时代的快速发展,网络销售行业突起一支电商异军,这为在新冠疫情背景的经济发展注入了新活力。

电商行业为消费者带来了诸多便利,消费者通过手机或电脑等终端即可在线网购,产品种类多元化,居家上网即可采购日常所需,有效降低感染新冠病毒的风险。

护肤品电商莫妮洛小姐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在数字化时代超前发展的背景下,许多消费者从线下购物转阵在线网购,通过一部手机就能实现远距离消费,而且网购商品还可送货上门。

她说,电商行业可创造出些许工作岗位,而且电商的门槛很低,仅需一部智能终端和网销产品,即可获得一份工作或兼职寻得一笔收入。

她表示,电商每天需一两个小时进行直播推销和回复消费者的疑问,此外疫情下在市场购物存在被感染病毒的风险,因此选择网购是明智之举。

她指出,从事电商也并非一帆风顺,如有买家下单后突然取消,或商品送达后又无法联系客户接收,甚至有人纯粹恶作剧故意捣乱。

总之,电商是一种新的商业模式和消费习惯的改变,希望在疫情之后可顺势崛起,参与国家疫后经济复苏。

(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