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号公路升级改造项目11月破土动工

【本报消息】本月23日,公共工程和运输部长孙占托出席48号公路升级改造项目签约仪式时表示,项目将于11月1日举行动工仪式。

孙占托部长指出,48号公路升级改造项目全长148公里,从国公省盐田县直通普明市。项目预计耗资7839万8741美元,其中包括5914万6741美元的建设费用和600万美元的研究和检测经费。

他说,该项目预算资金获得韩国对外经济协助基金(EDCF)提供的贷款援助。另外柬政府将出资1325万2000美元,用于解决项目施工隐患及管理。韩国建筑公司ILSUNG & HANIL Joint Venture负责承建,KCI & KECC Joint Venture Technical Consulting公司负责技术检查。

孙占托部长指出,48号公路是东盟123号公路的一部分,接连柬埔寨—泰国—缅甸,该条公路途径4个经济特区,即Koh Kong经济特区、Suoy Chheng经济特区、Kirisakor Koh Kong经济特区以及Ratana经济特区。

应提的是,48号公路升级改造项目是一项利民工程,建成后将促进区域经济建设、提升区域旅游软硬实力发展、降低运输成本和时间等。

(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