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港水路空运输领域未来可期

【本报消息】值此“世界旅游日”之际,西哈努克省省长郭忠南指出,西哈努克省拥有俱全的水路运输设施,占柬埔寨全国水路运输货物的70%。

西港海上客运服务重新开放

他说,王国政府将西哈努克省的定位是多功能示范经济区,以及领海4个省中的“西南之星”,该省还拥有美丽的海滩、岛屿和绿色生态,极具旅游发展潜力。

郭忠南省长表示,尽管水路运输领域遭受到新冠疫情影响,但西哈努克港每日的集装箱吞吐量仍保持1500个。今后王国政府将继续逐步扩大西哈努克港,到2025年将可允许吃水14.5米深的船舶停靠,进而降低运输成本。与此同时,政府将继续建设18米深的深水港口, 2028年可让全球约90%的船舶停靠,这将使航运成本更便宜,提高与区域港口的竞争。

郭忠南省长还说,西哈努克省还拥有一条长达3200米跑道的国际机场,可允许大型波音飞机降落。此外,金边-西港高速公路项目预计将于2022年10月完工,这对带动西哈努克省经济和旅游业发展至关重要。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