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专家协助规划西港,打造柬埔寨版“深圳”

【本报消息】18日上午,柬埔寨副总理兼财经部部长翁本莫尼洛在线出席主持财经部同中国深圳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UPDIS)关于西哈努克省示范型多功能经济特区总体规划合同签约仪式,柬埔寨总商会会长陈丰明公爵、副会长李坤泰勋爵等出席活动。

西港海上客运服务重新开放

据悉,深圳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致力于城市规划,拥有雄厚的技术实力及丰富的经验。其已受柬埔寨政府委托对西哈努克省(西港)进行总体规划,以深圳发展经验作为参考,助力西港建设成为一个现代化的繁华大都市。

柬埔寨副总理兼财经部部长翁本莫尼洛

应提的是,西港地处柬埔寨沿海地区,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和能源。因该地区与中国深圳极为相似,所以一直被外界誉为柬埔寨版“深圳”。

西港对于中国和柬埔寨之间的贸易至关重要,它的经济发展备受国际关注,还曾被洪森总理誉为柬埔寨和中国的“孩子”,而中国也一直在助力西港更好的发展。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