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中成立投资与经济合作工作组

【本报消息】本月16日下午,柬埔寨发展委员会(CDC)与中国商务部在线签署谅解备忘录成立投资与经济合作工作组。柬埔寨发展委员会秘书长宋金达、商业部国务秘书速绍皮、中国商务部副部长任鸿斌共同出席。

据悉,上述协议是柬中两国致力于共同推动柬埔寨《2015-2025年工业发展战略》和中国提倡的“一带一路”的对接,共同加强双边经贸关系及各领域投资和经济合作,完善柬中经贸合作委员会框架内的投资合作机制。

宋金达对上述协议给予高度赞赏,并表示将按照两国政府首脑会议精神,促进两国之间双边投资和经贸往来。

他说,柬埔寨今年10月15日颁布新《投资法》,恰逢新冠疫情缓和柬埔寨重新开放经济之际,柬埔寨疫苗高接种率也给外国投资商和游客极大的信任。

他还说,中国在柬埔寨进行了大量投资,使得中国投资在柬埔寨排名榜首,这有助于提升和加速柬埔寨疫后社会经济复苏。

他强调,中国朋友通过官方发展援助提供的大量合作资金,对建设有形基础设施的进程做出了重大贡献,也是柬埔寨社会经济发展的先决条件。

他特别期待和欢迎柬中两国自由贸易协定于2022年1月正式生效,促进两国之间的投资和贸易。

(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