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总理将赴韩主持2022年全球和平峰会

【本报消息】洪森总理将于本月12日在韩国接受全球和平联盟(UPF)颁发的“2022年鲜鹤平和赏”创始人奖。届时,洪森总理将作为全球和平联盟峰会联合主席与举办国共同主持召开大会,上千名各国领导人将出席峰会。

据悉,2022年2月7日,鲜鹤平和赏委员会(Sunhak Peace Prize Committee)宣布,柬埔寨总理洪森亲王获得“2022年鲜鹤平和赏”创始人奖;牛津大学疫苗学教授萨拉-凯瑟琳-吉尔伯特夫人(Dame Sarah Catherine Gilbert)(现年59岁)和全球疫苗免疫联盟(Gavi,the Vaccine Alliance)获得2022年鲜鹤平和赏。

据悉,获奖者都是为促进和平与人类发展做出了巨大努力,包括在新冠肺炎大流行期间保护人类健康和福祉的努力。获奖者将在2022年2月12日在韩国举行的2022年全球和平峰会上获得现金100万美元奖励和奖牌。

洪森总理曾宣布,他将利用这笔100万美元奖金用于向柬埔寨退伍军人建造房屋。

(子兴)

相关新闻